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原創 427【七絕 ‧癡情樂】/ 仄韻




原創 427【七絕 ‧癡情樂】/ 仄韻

兩岸雲煙楊柳弱,一園春雨梨花樂。

夕陽半落嘆癡情,月下風清歌允諾。


凌子卉17.10.2015






詩詞創作733
【仄韻七絕 ‧雙燕樂】

王謝堂前雙燕樂,檀郎年少恩情薄,

幾時細語話當初,曲巷淒清人冷落。

阮創庭 17.10.2015







楊燕~梨山癡情花



作詞:于文
作曲:張玄武/陳金明
編曲:塗惠元

梨山有位姑娘叫呀叫娜旦,她的兩顆眼睛水呀水汪汪。
烏溜溜的頭髮披肩膀,一把熱情像太陽。

梨山有位姑娘叫呀叫娜旦,唱起那個情歌多呀多嘹亮。
不管早晨黃昏天天等,癡癡等她心上人。

太陽那個下山又一天,冬山那個春到又一年。
梨山上癡情花,受折磨。

雪花飄飄已經過了三年,
負心那個情郎蹤影如雲煙,梨山癡情花。 





凌子卉刊於17.10.2015

6 則留言:

  1. 庭子,我那首有無出律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月下風清歌允諾。 能為情人唱首痴情歌多好!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悅而,早上好,我沉寂了好一段日子,仿如隔世。
      慧兒blog是2013年創立,本想把yahoo blog遷於此,結果yahoo并沒這麼順利做到,於是開了隨意窝遷址。慧兒blog就這樣荒廢了,事緣我的真名有個“慧”字,於是取用“慧兒”命名。這網誌是公開的,但不設G+,所以少有網友過來。我只想靜思獨處,總會有一日離開網絡,展開子卉人生另一頁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悅而早上好,沉寂了好一段日子,仿如隔世。
      「慧兒blog」於2013年創立,當時本想將「yahoo blog」遷往這裡,最終未能如願,於是開了隨意窩遷址。「慧兒blog」就此荒廢了。
      「慧兒blog」是公開的,但沒設G+,所以很少網友過來,既是偶然路過,應該不留痕跡。我需要靜思獨處,不想有太多 “精彩”,總會悄悄離開網絡,展開人生另一頁。

      刪除
  3. 悅而,早上好!
    我沉寂了好一段日子,仿如隔世!
    「慧兒blog」是2013年創立,本想把 yahoo blog遷於此,但yahoo 未能做到,於是開了隨意窩遷址。「慧兒blog」就這樣荒廢了。因我真名有個,「慧」字,順理成章取用「慧兒blog」命名。這網誌是公開的,但沒設G+,所以少了網友過來,偶然過過,應該也會悄悄走,不留痕跡。
    我只想靜思獨處,總會有一天離開網絡,展開人生另一頁!

    回覆刪除